当前位置:

让中医药健康你我他 益阳市开展《中医药法》主题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王红江 编辑:曼曼 2018-07-05 11: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王红江)为庆祝《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全面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从6月29日--7月3日,益阳市卫生计生委认真组织辖区各级卫生计生单位和医疗机构,开展了以“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服务活动。

  6月29日,益阳市卫生计生委会同赫山区卫计局、资阳区卫计局和益阳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组织2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的200余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在市区火车站、鹅羊池广场和秀峰公园3个地方设点,同步进行大型义诊宣传服务活动;与此同时,中心城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深入社区和人口集聚地,举办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全市《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周活动由此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深入宣传《中医药法》、中医药、中医适宜技术和养生保健等方面知识,推广中医药的法律、法规、文化理念、保健方法,引导市民认识、了解和使用中医药。现场不仅演示了中医推拿、针灸、拔火罐等中医适宜技术,还为市民群众进行了血压检查、健康咨询、慢病康复指导和保健指导等服务。

  全市各地各级卫生计生单位和医疗机构也同步进行了中医药法主题宣传周活动。据初步统计,到7月3日止,全市共设置中医药义诊宣传服务点20个,举办中医健康知识讲座30场,出动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400多名,设置宣传展板120多块、海报20幅、横幅3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义诊和咨询服务1200余人次,由此掀起了一个爱中医、用中医、信中医的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王红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5/415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