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双袜子就能瘦腿 专家提醒宣传须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5 16: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前台咨询的夏女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杨莹)拥有一双小细腿大概是所有女士的梦想,最近在网络上,就有很多人在推荐“静脉曲张袜”,说是可以加速腿部脂肪的燃烧,长期穿着就能达到瘦腿的效果,还能防止静脉曲张。

  “我刚穿上去的时候,就感觉腿部特别热,还挺舒服的,可是穿久了腿部就有点麻,像是呼吸不过来”家住雨花区的夏女士如实说道。为了瘦腿,一个月前,她在网上购买了静脉曲张袜,可是不但没有达到瘦腿的效果,皮肤还出现了红肿的迹象。于是,经朋友推荐,夏女士便来到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进行检查。

  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唐志辉解释,“静脉曲张袜”原本是一种用于辅助防治静脉曲张等血管病变的医疗器械。其原理是利用外在的压力来减少运动时产生的水肿,可以缓解腿部沉重感、疼痛、肿胀,但是并没有说法可以证明,静脉曲张袜可以靠压迫起到减少腿部肌肉和脂肪容积的作用。

  而加速腿部脂肪燃烧这一说,是因为袜子的弹力在一定程度上给腿部施加了压力,促使血液循环加速,使人产生热的感觉,脱掉这双袜子,腿上的肉还是会恢复原状;长期穿着,还会对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进一步增加血液回流、加重心脏负担,对身体造成一定的风险。

  瘦腿最主要的途径在于减脂,想要拥有小细腿的女士,平时可以少吃多运动,也可通过专业整形机构的瘦腿针来将改善粗腿,千万不要听信偏方,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5/415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