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媳养的藏獒不认婆婆,84岁娄底娭毑被咬惨了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梁辉 蒋浩 编辑:易征洋 2018-07-05 17: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罗娭毑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梁辉 蒋浩)近年,饲养宠物狗蔚然成风,藏獒因其无与伦比的攻击性和善解人意的灵性受到不少爱狗人士的青睐。然而,随着饲养这类大型烈性犬的人越来越多,藏獒咬人的新闻也时有发生。近日,湖南娄底一位八旬老人就被儿媳养的一条藏獒咬惨了。

  7月3日中午,家住娄底市双峰县的罗娭毑正在张罗午饭,发现早些天买的筒子骨已经变味,但又舍不得扔,便拿去喂狗。老人来到饲养藏獒的院子里,将骨头倒进它吃饭的碗里。这时,藏獒突然将老人扑倒在地,开始疯狂撕咬。

  罗娭毑一边大喊“救命”,一边与藏獒搏斗,藏獒却越咬越凶。老人忍着撕心的疼痛抓住藏獒的嘴哀求:“我是你的主人,你为什么要咬我?我马上喊黄妹子(罗娭毑的儿媳妇)把你关起来!”疯狂的藏獒听到主人的名字,这才停止攻击。

  当家人和邻居闻讯赶到,都被眼前的情形惊呆了,只见罗娭毑倒在地上,身边有一大滩血,嘴唇、右大腿、左小腿血肉模糊,其中左小腿被咬了一个约20cm长的口子,深可见骨,右大腿也被咬掉一块约15cm长的皮肉。家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往当地医院,因伤情严重被连夜转往长沙,住进湖南省人民医院创伤骨病科。

  检查发现,老人身上有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左侧胫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伤情非常严重。创伤骨病科魏磊平主任医师、徐勇强主治医师等立即为老人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然后送入手术室。

  4日凌晨,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操作,老人成功接受“左侧胫腓骨骨折复位外固定架+负压引流”手术。魏磊平主任医师表示,由于皮肤有缺损,老人还需接受植皮手术,伤口感染的风险也很大,需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据家属介绍,罗娭毑的儿媳黄女士非常喜欢养狗。五年前,有朋友送了一条小藏獒给她,经过五年的精心饲养,藏獒长得又高又壮。由于罗娭毑从没给藏獒喂过食,所以它只认黄女士为主人,一旦其他人靠近,它都会作出攻击状。

  “像藏獒这类大型烈性犬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和攻击性”,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邓学建教授表示,藏獒有“犬中之王”的称号,是可以与野兽直接搏斗的犬类。藏獒对主人十分忠诚,除主人外,其他人很难接近它。因此,陌生人在没有主人的陪伴下不要随意接近藏獒,因为它会将你视为敌人而发起攻击。此外,处在繁殖期和带有幼仔的个体攻击性更强,应避免刺激这类犬只,以防发生伤人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梁辉 蒋浩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5/415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