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湖南永兴与深圳福城区域协作共筑爱心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军 陈永祥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6 15: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图。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邓小军 陈永祥 黄桂山)7月5日,郴州市永兴县卫生计生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计生协、卫生计生科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当日上午,永兴县卫生计生局举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区域协作座谈会。双方以“真诚协作、共同负责、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为原则,就如何做好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强化流出地与流入地的区域协作和综合服务,建立信息互通、管理互补的区域协作机制,提升双方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让永兴籍流动人口能更便捷地享受特区的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区域协作协议书》。

  下午,永兴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深圳客人来到马田镇,开展区域协作交流——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马田镇流入深圳龙华区的30名困难留守儿童代表送上了精美的书包、水壶和文具。随后,深圳客人进村入户,走访慰问部分流入深圳龙华区的计生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不仅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子女学习情况,还向他们宣传流出地、流入地计划生育政策和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让马田镇流动人口家庭感受到两地政府的亲切关怀,感受到来自特区的关心和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军 陈永祥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6/415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