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工“结石”术后心急返岗 不想给他人增加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6 16: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晓萌)“我们的工作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休息了,就要别人来做我的事,休息时间太久,我就是给别人增加负担。”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来自开福区53岁的环卫工人老杨,做完结石手术后,就向医生打听什么时候出院,什么时候能够上班,一心想着出院后尽快返岗。

   近日,在户外打扫卫生时,老杨结石突发,腰腹部疼痛难忍。虽然以前结石也不时发作,但没有一次疼得这样剧烈。本想和以前一样,吃点药止下痛就可以了,耐不住家人的劝说,前往南湖医院治疗。在医院检查发现右输尿管内有一颗2厘米的大结石,并且右肾还有小结石,肾内严重积水,不得不采取手术治疗。而在住院期间,想到自己的工作别人在帮忙做,老杨就浑身不舒服,屡屡念叨着想尽快回去上班。“我们一线环卫工人,早上5:00就起来了,马路上的最高气温可达四十多度,一天到晚,出汗多,身上的衣服没干过。在做事的时候,时时带着水壶也不方便,补水也不及时,估计也是我患结石病的原因。”

  对此,南湖医院结石中心亲诊的陈健主任提醒:近期,来医院进行结石病治疗的户外高温作业者明显增多。而结石病患者,手术后还是要尽量多休息,重体力活尤其不要做。像老杨这样的环卫工人,我们是很尊敬并理解他,但是从病情出发,还是建议他休息一个月再返岗。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6/415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