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地中海贫血症儿童 湖南40名青少年踏上公益之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霞 编辑:曼曼 2018-07-09 09: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关爱地中海贫血症儿童湖南40名青少年踏上公益之旅

  40名青少年前往青岛开始一场关爱“地中海贫血症儿童”的公益之旅。

  中新网长沙7月7日电(记者 邓霞)7日,40名来自湖南各市州的青少年从长沙启程前往青岛,开始一场为期7天的关爱“地中海贫血症儿童”的公益之旅。期间,他们将在“风筝之乡”潍坊放飞爱心风筝、在青岛奥帆中心用沙子和贝壳制作爱心蛋糕等,以此呼吁全社会对地中海贫血症儿童多一份关注和爱心。

  湖南邵阳三岁儿童子然不仅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还患有地中海贫血症,需要定期输血排铁来维持生命。全家八口人全靠其父母在外打工维持,小子然也寄宿在长沙一培训学校,日常生活、输血治疗都由学校老师负责。小子然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湖南经视携手明珠国际“新少年”品牌夏令营共同举办了这次公益之旅,希望通过收集签名、放风筝等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像子然一样的地中海贫血症患儿。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还将在旅途中为子然制作神秘礼物。

  “小子然的童年时间基本上都是在医院里度过,希望青少年能把大海‘带’回来给他看看。”“新少年”品牌创始人万芷宾说,他们希望将公益理念贯穿到整个夏令营活动中,让青少年在能力、修养、爱心等各方面都得到充分培养。

  长沙市砂子塘东澜湾小学三年级学生孙博源此次是第二次独立出行。母亲陈霞对他颇为放心,“以前总觉得孩子小,什么都做不好,其实离开妈妈后,他洗衣服什么的都做得挺好。”陈霞告诉记者,儿子去年第一次独自去南京回来后,收获很大,不仅增长了见闻,自理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所以这次又给他报了名。“活动还带有一些公益性质,感觉挺有意义的,希望他变得更有爱心、学会感恩。”

  据悉,湖南经视此次会全程跟拍,并在潍坊和青岛奥帆中心进行活动直播,让营员家长和观众一同感受爱心现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霞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