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精神医学代表团”应邀访问俄罗斯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8-07-10 11: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凌江教授从俄罗斯精神病学会主席Neznaoov的手中接过象征中俄友谊的水晶纪念牌。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陈亚男)7月5日,中国“精神医学代表团”——中国目前唯一专注帮助精神病患者的慈善组织湖南省四叶草基金会圆满完成对俄罗斯为期3天的学术访问。代表团团长、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名医、湖南省四叶草慈善基金会的名誉理事长李凌江,四叶草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程一文出席了中俄科学实践会议——中俄现代精神卫生保健的挑战与发展趋势,并发表讲话。

  此次出访与交流,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访问期间,中国代表团就精神病学研究最新进展与精神病患者关怀救助,与俄罗斯唯一的国家精神神经硏究中心的科学家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医学切磋。俄罗斯精神病学会主席Neznanovti博士对中国在精神病学领域的领先研究和对四叶草慈善基金会在精神病领域的奉献表示赞赏。

  程一文说:“通过出访俄罗斯,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湖南省精神病学在中国的崇高地位,通过对俄罗斯最权威的精神病医院——圣彼得堡P.P.kashchenko 1-st精神病医院的参观访问,了解到我国精神病医院在硬件建设与康复环境、人文关怀方面存在的巨大差距,深深地感觉到对精神病群体的帮扶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四叶草,幸运草,我们也需要,希望你能让四叶草在俄罗斯长驻、盛开。”访问团临走前,Neznanovti博士紧握着程一文的手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0/415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