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互联网+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全程信息化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亚男 胡茹珊 刘怡君 编辑:易征洋 2018-07-10 12: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互联网+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全程信息化管理项目长沙签约。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陈亚男 通讯员 胡茹珊 刘怡君)7月10日上午,湖南省“互联网+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全程信息化管理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山,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易露茜,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玲参加会议。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牛顺生主持启动仪式。

  项目启动后,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枢纽,将实现一支疫苗从生产企业的产品出库质量及冷链配送状态、配送单位、采购单位、接种单位、接种对象,全程可追溯,为行政监督部门实时网上监管提供手段,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同时,湖南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第二类疫苗采购、交易、运输和接种全链条、多方位信息共享机制建设,生产企业和疾控机构首营资质实行网上互认、交易双方签订电子《供销合同》、疫苗采购与入库信息化管理,极大地方便了疫苗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和采购单位,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疫苗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尤其是少年儿童生命健康,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刘山介绍,湖南省“互联网+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全程信息化管理项目启动仪式将成为打破医药交易领域信息壁垒的“破冰之旅”,在整个行业内起到先锋、示范效应,将成为推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

  湖南省公关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以来,通过多方面有效举措,为推进药品采购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疫苗质量安全贡献了“湖南智慧”和“湖南方案”。通过实现药品集中采购规范化;药品价格调整常态化;药品集中采购行为透明化;医药集中采购交易和管理电子化;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全程信息化,进一步保障了接种安全,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

  省交易中心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全省部分县市区疾控中心、疫苗生产、配送企业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亚男 胡茹珊 刘怡君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0/415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