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首家耳、鼻、喉科共享医疗 开启绿通诊疗品质体验

来源:齐鲁网 编辑:曼曼 2018-07-10 15: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180710143013

  齐鲁网7月9日讯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从网络共享开始,如今的现代生活在借助网络互联互通的启示下,把人们身边共需的资源都搬到了这张大网上,对原来只能单享的项目实行了最大化,最大受益面的共享支配。在优势医疗资源高度集中,寻求名医看病难的当下,济南一家共享医疗机构,正在构建全新的医疗资源共享模式,将整合国内三甲权威医疗尖端资源,以耳、鼻、喉专科医生为切入点,打造山东首家专科名医共享平台。

  整合三甲权威资源构建绿色就医平台

  作为山东省耳鼻喉行业诊疗先驱,济南瑞峰耳鼻喉科医院多年来承担着大量的国家、省级科研及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进行了40多个耳鼻喉疾病研究项目,其中有10多项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2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局颁发的专利证书,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00多篇,受到了国家卫生部门的大力认可。

  为了解决患者慕名大医院,选择名医生诊疗难的问题。医院以耳鼻喉专科医生为切入点,以一条不一样的“共享”路径构建起了基层医疗机构、三甲医院和患者之间的沟通桥梁。所成立的“国内外耳鼻喉专家会诊中心”将遍布全国的权威名医团队共享在此,充分满足患者个性化的贴心诊疗服务。

  据瑞峰耳鼻喉科医院负责人介绍,医院的核心在于共享国内名医资源,耳、鼻、喉科对于国内三甲等大医院来讲其实是个小科,相比较其它科室在发展的重视程度上不够,科研投入上也偏弱”。他强调,这种共享是在资源整合上的重组,为耳、鼻、喉科的发展,营造一个更加专业化的环境,专心、专科深入研究。

  “这里全天坐诊的都是国内三甲医院的耳、鼻、喉科的权威的名医,从门诊到手术,一站式解决患者所想的问题。”除了专业的名医资源,医院还有着先进的设施与良好的就医环境,不拥挤,不着急,专科,专心,专注地为患者服务。

  给患者一种不一样的品质体验

  采访中,一位济南长清的鼻炎患者正在治疗。独立的诊室整洁而私密,另有一对一的专职护理人员在旁问询记录。随从家属在专属的VIP休息区等候。然而这跟一号难求的三甲医院,惜字如金的专家门诊相比大相径庭。

  一位来自三甲医院长期在该医院坐诊的专家告诉记者,“共享的就医环境将会给体制内的医疗机构带来更多冲击,一是必须更加关注患者对医疗服务的体验,让就诊过程不再嘈杂、拥挤;二是无论在哪里执业,医生都必须意识到自身技术和口碑是最重要的;三是医疗共享服务模式,对一些优秀医生自主创业会产生一定吸引力,对整个医疗市场的优胜劣汰,社会办医层次水平的提升都会形成助力。将来医生就像律师一样,持证上岗,更加直接地在百姓监督下执医,口碑不好,行医弊端都会记录在整个职业生涯下。

  但有些学科,一些服务对象除了关注技术、质量,也很关注就诊体验,社会办的独立医疗机构可以做得更好。瑞峰耳鼻喉科医院负责人说,儿童耳鼻喉诊治、嗓音专科的发声矫治,甲状腺超微创手术、耳朵畸形修复等治疗,我们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了。

来源:齐鲁网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