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成药银黄清肺胶囊在巴基斯坦开启临床试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彭彩云 编辑:易征洋 2018-07-11 18: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巴中医药民族医药研究基地(中心)”首个中成药——银黄清肺胶囊巴基斯坦临床试验启动。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彭彩云)7月7日,应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邀请,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徐志杰领事、湖南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王炜、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谭超、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研发总裁高尚等一行出席“中巴中医药民族医药研究基地(中心)”首个中成药——银黄清肺胶囊巴基斯坦临床试验的启动仪式。开启了中成药在巴基斯坦海外注册的序幕。

  为加强两地在人才交流培养、资源信息共享、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2017年2月,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共建的中巴中医药民族医药研究中心在卡拉奇大学正式成立。以此为桥梁,基地(中心)主任秦裕辉教授与巴基斯坦原科技部部长、科学院院长Atta教授共同促成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与卡拉奇大学ICCBS(国际化学和生物科学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年的严谨论证,成功完成了“银黄清肺胶囊”在巴基斯坦的临床试验的申请。湖南中医药大学和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此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该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谭超全程参与了该项目临床试验方案的设计与修订,并在本次访问过程中和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研发人员与卡拉奇大学ICCBS(国际化学和生物科学研究)相关研究人员就“银黄清肺胶囊”巴基斯坦临床试验研究实施细节进行了探讨。本临床试验方案具有不使用中医专业术语同时仍能保留部分中医辨证特色和可操作性的特点。

  陈小春表示,中医药是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及重大疾病中的疗效和作用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接受。“银黄清肺胶囊”巴基斯坦临床试验研究的正式启动,揭开了湖南中医药民族医药产品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篇章,将为我国中医药产品在巴基斯坦的推广提供借鉴和参考,为中成药以药品形式在海外注册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彭彩云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1/415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