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县普及推广中医适宜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学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2 17: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学华 黄桂山)7月10日,郴州市永兴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县中医医院,在县城区开展中医中药义诊宣传暨中医适宜技术普及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把脉、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药健康指导、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适宜技术体验区提供的虎符铜砭刮痧、耳穴贴压、小儿捏脊、小儿推拿、艾灸、火罐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更是吸引群众排队参与。据统计,活动共接受义诊咨询300余人次,体验中医适宜技术近1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永兴县围绕“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主题,通过在县中医医院院内设置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及中医药文化走廊、开展中医药法专题讲座、在《永兴新闻手机报》设置“健康养生专栏”、举办全县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班、下乡入村义诊宣传、进单位中医药保健讲座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广中医药理念,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学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2/415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