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堡配可乐 留学生8颗磨牙坏了7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编辑:曼曼 2018-07-13 09: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刘中彦 刘芳)一放暑假,夏同学就从国外“打飞的”回长沙看牙齿。昨日,长沙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肖海波医师为夏同学检查后,发现他8颗磨牙蛀坏了7颗,剩下的1颗也岌岌可危。

  夏同学在国外一日三餐的生活中,都是汉堡配可乐,加上日常口腔清洁不到位,久而久之牙齿被酸蚀并逐渐缺损,形成了一颗颗“有洞”的蛀牙。幸亏就诊及时,夏同学的蛀牙可以进行窝洞充填。经过医生两个小时的精心修复后,夏同学的牙齿恢复了外观和正常的咬合。

  肖海波建议家长除关心孩子的学习外,还应注意孩子的口腔健康问题。首先,家长应督促孩子保持口腔清洁卫生。龋病的好发部位与食物是否容易滞留有密切的关系,口腔清洁不到位,可造成食物残屑滞留,产生细菌,而菌斑集聚较多时,就会导致龋病发生。

  肖海波提醒,每日早晚应进行两次刷牙,刷牙时间保持3至5分钟,饭后漱口,定期使用牙线;同时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如少吃甜食,避免常喝碳酸饮料,控制蔗糖的摄入量;此外,每年应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和专业的口腔清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