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雁峰区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13 10: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宣传服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夏燚)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 为了宣传纪念世界人口日,提高育龄群众主动了解、获取健康服务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女性健康的氛围,7月11日,衡阳市雁峰区卫计局联合区妇联、先锋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的向群众宣传世界人口日的有关知识和优生优育的常识,倡导健康的日常基础保健知识。医务人员则为群众提供义诊、量血压以及计生药具的免费发放、优生优育健康指导等服务,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生殖健康对和谐家庭的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虽然烈日当空,但是群众热情不减,大家积极参与,或索取卫生计生宣传折页,或咨询卫生计生政策法规,或接受医务人员的免费义诊。同时,区妇联妇女健康专家也来到先锋街道光辉社区的新家庭计划大讲堂现场,为群众带来一堂生动的妇女健康知识讲座,把优质的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得到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活动涉及了优生优育、计生政策、早教知识、青春期健康、流动人口、药具咨询等多个方面,并免费为群众发放避孕药具200余盒、《计生知识宣传手册》200余册、提供免费医疗服务100余人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倡导婚育文明,构建和谐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夏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3/415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