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8-07-13 15: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第29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从7月11日开始,永州市江永县开展形式多样的“7.11”世界人口日户外宣传服务活动。

  在县城知青广场和桃川镇、上江圩镇、夏层铺镇、千家峒瑶族乡农贸市场等地,宣传服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免费义诊、发放计生药具和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段、集贸市场设立义诊服务台,为过往群众量血压、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人口计生政策、健康扶贫及公共卫生知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疾病预防、公共卫生、计生政策等健康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县妇计中心提供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两癌防治、预防出生缺陷、科学育儿、高龄育妇妊娠、妇女保健咨询;医疗联合体、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中医治疗等健康体检和咨询义诊服务;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疾病预防、预防接种等宣传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共创健康幸福生活、关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宣传、促进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弘扬婚育新风。据统计,在该次“7.11”世界人口日活动中,全县共开展9场次宣传服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义诊9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10000余元药品,发放健康生活用具2000件、卫生计生宣传购物袋和围裙2000件(个)、避孕药具3000余盒,活动的有序开展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3/415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