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血管瘤你了解多少 怀孕期间如何预防血管瘤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3 15: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妍妍第6次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术治疗。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长沙的妍妍(化名),今年才2岁。从妍妍出生时,家里人就发现妍妍的右后背有一个“红点”,起初只有大拇指指甲大小,家里人误以为是胎记,并没有在意。随着妍妍的长大,妈妈发现其右后背处的“胎记”开始扩散,开始变得肿大,已占据身体的四分之一。近日,妈妈带着妍妍来到长沙启华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医院院杨明章院长面诊后,诊断为右肩胛部混合型蔓状血管瘤并K-M综合症。他解释道:“妍妍的病症非常特殊,血管瘤正处于一个生长期,加上还患有K-M综合症,这会不断减少妍妍体内的血小板,如不小心磕碰出血,血量将会不受控制。”针对妍妍的病情,医院分别进行了6次的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术,手术后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血管瘤开始减小,体内的血小板也恢复到正常数量。后续只需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即可。

  杨明章提醒,虽然血管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但仍有不少妈妈们对血管瘤不够重视,认知还很陌生,容易误解成其他症状。为避免出现不可逆的情况,应在怀孕期间就要做好防范工作,这样才能减少发生血管瘤的机率。医生建议,饮食规律,饮食失衡会引发内分泌异常;保证睡眠质量,睡眠严重不足或睡眠时间不规律,严重影响女性内分泌的均衡;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人的心理状态也与内分泌密切相关。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3/415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