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立志“吃垮自助餐厅” 胡吃海塞爆发急性肠胃炎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6 15: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一男子因上吐下泻、持续腹痛,伴有发热的症状,且意识蒙眬有半昏迷现象,其家属赶紧将男子送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医生余仁贵为其进行系列检查后,确诊为急性肠胃炎,现已住院治疗。

  原来,此男子因参加公司组织的部门聚餐,本着“吃垮自助餐厅”的原则,在一家自助餐厅吃了足足4个小时,餐厅海鲜烤肉、火锅牛排、水果饮料还有各种冰激凌都尝了个遍,直到实在撑不下才离开。不料刚刚回到家,即出现腹痛发作,上吐下泻不止,被慌张的家属紧急送往医院急救,诊断结果为急性肠胃炎。

  余仁贵表示:急性胃肠炎是胃肠黏膜的急性炎症,临床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此病常见于夏秋季,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引起;或是食入生冷腐馊、秽浊不洁的食品。像该男子的情况,就是由于暴饮暴食,且胡吃海塞、生冷不忌所导致的。吃自助餐须“量力而行”,忌暴饮暴食,要注意荤素搭配,对牛排、猪扒等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应浅尝辄止,以免摄入后难消化,引发疾病。同时提醒:夏季食品保质期较短,食入易引发肠胃病。严格把关食物卫生是预防肠胃疾病的关键,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食品卫生,饭前饭后洗手、生熟分离、每餐七分饱等,就能有效的预防此类疾病。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6/415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