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慢病管理开启了互联网+时代 你了解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编辑:曼曼 2018-07-17 09: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平)7月9日上午,岳阳楼区疾控中心在七楼会议室举办了“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智能化健康管理项目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和领导,岳阳市卫计委、岳阳楼区政府和区卫计局相关领导,区疾控中心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慢病患者及高危人群健康管理项目”是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下发到岳阳楼区的试点项目,旨在探索信息化技术开展慢病高危人群管理的模式。此次培训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的3位领导和专家主讲,首先慢病中心副主任周脉耕介绍了“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智能化健康管理”项目,通过关注“国卫健康云”公众号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及2型糖尿病高危人群全程、个性化管理,该公众号不仅有辅助医生进行慢病风险评估与筛查的功能,还能帮助患者进行自我风险评估和健康管理,更为便捷的是可以随时进行医患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让各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意识到项目带来的好处,只需要一部手机和WiFi就可以把患者管起来。“国卫健康云”不仅有专家讲课、科学权威的精准知识推送,还能提高医务人员对患者的管理水平,对慢病管理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7/415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