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举办中国医师节暨健康中国湖南行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7-17 10: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严素)7月12日,岳阳市举办了首届“中国医师节暨健康中国(湖南)行”健康科普讲解大赛,来自全市的1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各县市区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300余人现场观看。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提高医务人员健康教育普及能力,打造一支服务全市人民健康的强有力的科普队伍,让广大的群众了解科普,接受科普,更好地促进全民科学素养跨越提升,为健康岳阳做出更大贡献。

  “不戒烟,小心慢阻肺!”比赛在平江县卫计局的情景剧《科学防治慢阻肺》中拉开序幕,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展其所长,宣讲内容丰富多彩,赛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从“手足口病健康宣讲”到“三减三健”健康重,从“如何认识带状疱疹”到“科学防治慢阻肺”,从“儿童饮食的门派之争”到“疫区无牧水自清”等等,15支参赛队伍尽情发挥专业优势,展示自身风采,表现落落大方,讲述有理有据,把晦涩的医学知识用群众听得懂的方式说给大家听,通俗讲解了急救知识、高血压、手足口病等健康科普知识。语言通俗立意深,形式活泼接地气,尽显医务人员的风采与实力。

  岳阳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江辉和市二人民医院余飞跃院长为比赛致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曙光在活动后做了总结讲话,提出科学普及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做好医学教育,特别是医学科普,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医务人员既要争当知名专家、名医,当好老百姓的健康守护神,更要做好健康科普的传播者、指导者。要求各地各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努力推进健康科普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把专业医疗知识以科普的方式宣传出去,把医学专业词语转化为百姓听得懂的通俗语言,帮助大家认识、了解、掌握科学的健康观,让健康促进医院,服务社会,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建设健康岳阳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7/415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