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中医院获评高级卒中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17 15: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近日,“中国卒中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天坛国际脑血管病会议2018”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株洲醴陵市中医院被中国卒中中心认证为“综合卒中中心”( 高级卒中中心),成为株洲地区唯一一家授牌医院。此次认证,标志着醴陵市中医院在脑卒中防治一体化,构建区域性卒中预防与救治网络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国卒中中心联盟(CSCA))成立于2015年,迄今发展成员超过2300家医院,获得中国卒中学会官方认可。它的成立推出了卒中中心(PSC)及综合卒中中心(CSC)两个认证体系,规范了卒中救治的准入标准以及持续的医疗质量改进。综合卒中中心评选标准严格,要求备选中心必须先通过初级卒中中心的认证。申请中国综合卒中中心需完全达到指标的要求包括“基础条件” 、 “诊疗能力”、“临床路径”、“数据采集”四个方面。评价指标实行量化1000分制,申请综合卒中中心除达到评价指标的基本要求外,根据实际情况对 “绩效指标”,“科研能力”,“辐射能力”三个方面进行评分。本年度评审湖南省仅有五家医院获此殊荣,醴陵市中医院卒中中心以高分顺利通过本次评选与认证。

  醴陵市中医院卒中中心于2017年成为国家计生委和中国卒中学会认证的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单位,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建设与发展,在卒中急性期救治流程建设、急诊绿色通道建设、院内卒中单元建设、多学科联合救治体系建设及卒中门诊筛查、预防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有效的降低了卒中所致的死亡率和致残率,节约了医疗成本。本次通过“综合卒中中心”的评选,是获得更高定位的区域脑血管病中心认证,也标志着醴陵市中医院卒中救治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7/415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