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偿献血进乡村 张家界苗市镇村民热情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7-17 16: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捷)“麻烦护士帮我查查献血日子到了没有?”“我可以献血吗?”老乡们的询问让献血现场一下子热闹起来。近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慈利县苗市镇的集市上,许多村民听到村里大喇叭广播献血车来了,都赶来参加无偿献血。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50余人参加,31人成功献血11900毫升。

  在热闹的街道上,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一路发放着献血宣传页,被众多热心的群众紧紧簇拥,回答大家关于无偿献血的各类问题。在献血车旁的征询点还为大家提供了免费量血压、血型等便民服务,献血车上,血站工作人员刘晓剑正在热心地指导老乡们填表,仔细告知献血前后注意事项。

  “我是慈利县苗市人,这次采血车来到我的家乡,亲戚朋友邻居们都积极参与进来,她们淳朴热情深深打动了我。”献血服务科刘晓剑说道。此次活动提前与镇政府进行对接,利用村村通喇叭广播,提前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现场协调好场地,免费提供水电等便利,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苗市镇的村民对献血知识走进自己生活表示热烈欢迎,正在填写无偿献血征询表的村民李大姐说到:“在村里献血可比到县城去方便多啦!”

  采血车赶大集,利用乡镇集市人流量多,宣传面广等特点,为招募更多献血者、采集更多血液、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满足了新时代乡镇村民献血的需要,有效解决了农村居民对无偿献血知识和政策了解不足的问题,对献血存在“恐惧”心理。今后,市中心血站移动献血车赶大集将会走向常态化,让越来越多的乡镇村民有机会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7/415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