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团队赴衡山县举办专家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周频波 聂淑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7-17 16: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赴衡山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迅员 周频波 聂淑珍)为了助力基层卫生医疗水平的提升,缓解偏远地区“看病远”“看专家难”等问题。7月16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组织专家团队赴衡山县举办专家义诊及博士生进行为期4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16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专家及博士在衡山县中医院教学查房,知名专家坐诊,博士团队协助,衡山县卫计局组织医务人员配合。湘雅医院肾内科袁新志教授、骨科李仁杰教授、神经内科龙小艳教授、心血管内科刘琼副教授、中西医结合科杨波副教授等9位专家联合心血管内科、血液科、整形外科、皮肤科室等科室的12位博士生与研究生为居民问诊。前来义诊的患者站满了门诊大厅,义诊受益患者达300余人次。

  当天,中南大学医学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衡山县中医院四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共青团衡阳市委、中共衡山县委、衡山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依次做了重要讲话,对此次活动表示了极大支持与重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博士团成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向衡山县中医院、人民医院赠送湘雅丛书,向群众赠送药品;同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团委副书记邓磊向衡山县中医院、人民医院授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青年志愿服务基地”。衡山县卫计局、县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院长及相关医务人员一同参与启动仪式。

  下午,博士团成员在衡山县中医院对当地基层医疗工作者进行了培训授课,全县各医疗单位前来听课的达200余人。随后几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将相继在县人民医院、白果中心卫生院、福田卫生院继续义诊活动与专家授课,县卫计系统直属相关医疗单位负责人及骨干医生将悉数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周频波 聂淑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7/415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