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式入伏 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三伏贴”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8 16: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医院医护人员在为市民贴上“三伏贴”.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周笃)正式进入三伏天,在长沙素有“贴伏贴、吃伏鸡”的说法,在头伏这天,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共为逾千名市民进行了“三伏贴”治疗,三伏期间,医院还特别制作凉茶,供周边社区居民和劳动群众免费领取防暑。“三伏贴”又称“三伏天灸”,中医上讲究“冬病夏治”,在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里,三伏贴对冬病的治疗和预防效果最佳。

  7月17日早上7点多,在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大厅内,挤满了前来贴敷的市民。家住向东南社区的汤娭毑每到冬天肩周、膝关节就会痛,“几年前开始接触到三伏贴,觉得效果还不错,就一直坚持贴,今年是第4个年头了”汤娭毑说。在她一旁的张女士则是带着5岁的儿子来贴伏贴的,她说小朋友一到降温时节就容易感冒,也不发烧,光是咳嗽,想试试这个是否管用。相较往年以老年人为主要贴敷人群,队伍中更多了一些被颈肩腰腿痛困扰的年轻工作者。在写字楼上班的赵女士,就因为长时间的吹空调,伏案工作、低头使用手机,颈椎、腰椎常有不适。为此她特意请了半天假,叫上同事一起过来贴。

  三伏贴虽然疗效好,适应症广泛,但也并非适合所有人。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石传清主任介绍,三伏贴穴位贴敷具有一定的刺激性,适合3周岁以上人群;孕妇、糖尿病、高血压危症、以及贴敷部位有皮肤创伤、溃疡感染者,对药物或辅料严重过敏者、发热者均不适宜贴敷。贴敷时长以2-4个小时为宜,贴敷后,应保持皮肤清洁,轻微的刺激感、发热感属正常现象,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前揭下,若有严重的红肿、水泡应及时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8/415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