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在全市率先实行“互联网+医疗”诊疗

来源:红网 作者:曾兰花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7-19 09: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为居民检查身体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曾兰花 严素)“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拍的片子,可以通过互联网传给三甲医院的专家看片诊断,不用来回跑还节约钱,真方便!”近日,居民李先生切身体验了“一公里就近诊疗服务”。简便的就诊流程,得益于岳阳楼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模式,发展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推出重磅举措之一:联影远程诊疗。

  近年来,岳阳楼区依托“线上+线下”双平台,优化整合省、市、区级优质资源,在全市率先打造“一公里就近诊疗服务圈”,逐步打通服务居民健康的“最后一公里”。联通12家社区医疗机构与湘雅二医院等省、市大型医院的远程会诊系统,建设了3个远程会诊平台,构建了岳阳市首个医疗联合体。社区医疗机构与市二医院签订分级诊疗协议,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社区医疗机构对急诊或大病患者填写转诊单到市二医院就诊,患者不但享受快捷方便的诊疗服务,还可享受到诊疗检查费用减免优惠,需要康复的患者再由市二医院转向社区医疗机构。真正构建“首诊基层,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新模式。

  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医务人员可以享受到湘雅专家提供的定期疑难危重病例会诊及业务培训,还有机会得到国内知名医院专家的团队指导。家庭医生还可以通过平台的内部学习交流,提升自己的诊疗水平。

  不仅如此,今年七月,国家疾控中心在岳阳楼区实施国卫健康云项目,利用信息化技术,依托智能化健康管理平台,开展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智能化健康管理。该平台具有连接医患互动、慢性病患者及高危人群自我健康管理、患者健康档案信息互联等功能。使用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的形式使用,可享受到自我风险评估、自助饮食、运动管理、血压、血糖监测、用药提醒、智能问答和健康信息精准推送等功能。患者可通过医患连接和互动平台功能,和家庭医生进行互动交流。家庭医生可将随访信息、体检血压等信息直接输入信息平台,做到了“只需要一部手机和网络就可以把患者管起来”。

  随着“互联网+医疗”模式的推广和应用,岳阳楼区积极探索探索慢性病健康促进与管理服务新模式、影像远程合作医疗模式等,运用信息化技术和医疗技术,为专业医务人员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为居民提供全程、全面和针对性的服务,为打造健康楼区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曾兰花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9/415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