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举办首届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汤米兰 吴元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7-19 09: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汤米兰 吴元知)2018年8月19日是首届“中国医师节”,为向全社会宣传党和国家设立医师节的重要意义,展示湘潭市卫生与健康行业形象及广大医务工作者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7月17日上午,湘潭市卫计委结合2018年“健康中国行”活动要求,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成功举办湘潭市首届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本次健康科普讲解大赛由湘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湘潭市健康教育所(市健教办)承办,活动主题为“科普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参与本次大赛的是经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初赛后推荐出来的22个健康科普节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代表湘潭县卫计局参赛的节目《颈椎病防治宣教》荣获大赛一等奖,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骨骼》和市疾控中心《不要让尘埃毁掉幸福》获二等奖,湘乡市卫计局《糖尿病饮食之“手掌法则”》、市第六人民医院《女儿的礼物》、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联播》、市中心医院《关爱脊柱健康支撑美丽人生》获三等奖。

  本次健康科普讲解大赛是湘潭市2018年“健康中国行(湘潭站)”以及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建设“健康湘潭”,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管理能力的重要宣教平台。据活动方介绍,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代表湘潭市参加全省健康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同时,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均将入选市健康传播专家库,为湘潭老百姓详细讲解、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汤米兰 吴元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9/415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