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岁半小孩突患脱肛令人不解 幼儿久坐便盆不可取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9 14: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秦淮)小灰灰今年3岁半,是个乖巧听话的小男孩,最近,某次小灰灰在排完便后,突然跟妈妈说自己屁股里长了一个小肉肉,孩子母亲一看,小灰灰竟然脱肛了。灰灰妈妈很奇怪,自己平时很注意孩子的饮食健康,每餐饭也注重荤素搭配,小灰灰也很配合,家长喂什么就吃什么。从不挑食,营养很均衡,为什么小灰灰还会脱肛呢?

  近日,疑惑不解的妈妈带着小灰灰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经过仔细询问之后,接诊的钟山主任了解到,原来,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小灰灰最近在学着独自排便,家长们不再紧盯,而是随孩子自己解决。尤其是当孩子排便发生困难时,更是让孩子独自坐在便盆上慢慢解便,往往坐上半小时、一小时也不奇怪,久而久之引起了脱肛的现象发生。所幸小灰灰的病情不算严重,用以药物涂抹治疗,再注意排便习惯即可慢慢恢复。

  钟山表示:幼儿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还未发育成熟。假如长时间坐在便盆上,当孩子用力屏气,腹内压增高时,就很容易形成脱肛。此时,小孩的自我健康意识尚不足,因而需要家长进行指导预防。因此,父母要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有便即排,排完即起,切不可让婴幼儿久坐便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9/415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