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有效保障药品供应 规范药品经营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罗启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9 15: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晗 罗启文)在张家界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取消公立医院药品招标采购制度和药房经营管理的建议”,市卫生计生委党工委高度重视,将该建议列为2017年人大代表重点办理件。7月18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会议,给5名市人大代表汇报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并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市卫生计生委党、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人社局等协办单位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公立医院药品采购和药房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了责任科室,建立了工作机制、沟通机制、督导机制和责任机制,办理工作富有成效,5名市人大代表队对办理情况较为满意。会上,人大代表还对市公立医院改革、药品大量采购和阳光配送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江华指出,药品采购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深化药品改革是推行公立医院医改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张家界市公立医疗机构先后实施了药品集中采购、药品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制度、药品“两票制”、药品价格联动及药品集中配送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有效保障了药品供应、规范了药品经营行为,预防和遏制了药品购销领域腐败现象,使广大患者有了一定的获得感。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不断完善和深化,人大代表对推行药品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让广大患者有真正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罗启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9/415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