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七星街镇打造计生药具便民服务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异 编辑:易征洋 2018-07-19 16: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颜异)涟源市七星街镇坚持“以人为本、真情服务”的工作理念,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对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的需求,通过整合服务资源、健全服务体系、创新工作模式,全力打造便民计生药具服务圈,辖区居民在所在村、社区便可享受到国家免费计划生育药具优质服务。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充分利用宣传栏、计生QQ群、微信群、计生微信公众平台等,广泛宣传国家有关计划生育及药具免费发放的各项政策,大力普及药具知识和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统一把避孕节育知情选择等知识上墙;依托村人口学校、社区人口文化大院等阵地,对常住育龄妇女和流动人口开展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及其他计生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避孕药具的知情选择意识。强化制度建设,规范药具管理服务。建立健全避孕药具管理制度,落实避孕药具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度;统一为各村制作计生药管员工作制度、计生药具宣传图版和计生宣传药具柜,定期检查,防止把过期或霉变的药具发放给育龄群众,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强化发放网点建设,实行药具发放全覆盖。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全镇 33 个村{社区}42 个网格,按照育龄人群可以就近领取避孕药具的要求,合理设置了30处免费药具发放点;各免费发放网点统一设立牌匾标示、药具橱柜及知识展板,方便群众免费使用药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异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9/415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