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首个标准化公共母乳喂养室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春梅 彭景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9 16: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共母乳喂养室。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春梅 彭景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桂阳县首个标准化公共母乳喂养室亮相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并正式对外开启免费服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倡导促进支持母乳喂养,保障母婴合法权益,积极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桂阳县加强标准化公共母乳喂养阵地建设,母乳喂养室配有恒温空调、舒适沙发、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台、婴儿床和便于放置哺乳有关用品的桌子等。墙面张贴相关健康知识展板,设施齐全,环境温馨舒适、私密便捷,宝妈们可以在这里给孩子喂奶、换尿布、喂辅食等。并且,有医务人员不定期到现场传授哺乳、挤奶等技巧,提供更多人性化、精准化的服务,不断普及正确的育儿知识和健康理念。

  此外,桂阳县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加大母乳喂养的宣传力度和妇幼健康知识的培训教育力度。母乳喂养室的建立切实解决了哺乳妈妈公共场所母乳喂养的尴尬问题,营造了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与文明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春梅 彭景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9/415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