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耒阳市合力推进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霞 编辑:曼曼 2018-07-19 16: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周云霞)7月19日,家住衡阳市耒阳大和乡五和村76岁的刘春交满怀感激地握着签约服务医生的手说:“在家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原来是该乡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来到该登门为十年前因发脑梗死致右侧肢体瘫痪的刘老进行诊疗,考虑到刘老行动不便,签约服务的贺红算医师承诺以后定期送药上门,跟踪治疗,解决其治病难、报账难问题。

  今年以来,耒阳市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发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用。通过发放宣传单,加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力度,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在组织医生开展签约服务时,明确告知居民在基本医疗服务基础上,签约后可以使用的药品品种、品规更广,签约居民可以享受到预约门诊服务和转诊绿色通道等。对特殊贫困人群还予以特殊关爱,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

  与此同时,耒阳各综合性公立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就医提供了优先便利。针对农村家庭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耒阳市农村适龄妇女已完成“两癌”免费检查7719人,完成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3811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霞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9/415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