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专家赴西藏山南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亮 余建 编辑:刘丹 2018-07-20 16: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在西藏山南市藏医院进行义诊启动仪式。

在西藏山南市桑日县,许亮副主任医师深入藏民家中进行诊疗送药。

7月16日,在西藏山南市隆子县加绕村中医团给藏民诊疗。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许亮 余建)近日,长沙市卫计委和长沙市外侨办联合组派长沙市中医医院及长沙市第一医院的6名中医专家,赴西藏山南市开展8场健康巡诊及送医送药活动。

  在为期10天的义诊活动中,各位中医专家不顾剧烈的高原反应,从山南藏医院开始,脚步遍及扎囊县、贡嘎县、桑日县、乃东县以及隆子县,深入藏民家中进行义诊及免费送药活动,共为1700余名藏族同胞进行了健康巡诊,送去药品6.5万元。

  在贡嘎县长沙广场的义诊活动中,共为490人提供了免费义诊,赠送价值2.5万元的药品。诊治过程中,长沙市中医院的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人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并耐心指导用药。此外,对参加健康体检的干部群众建立了详细的健康档案,以便后期跟踪治疗。

  贡嘎县群众索朗卓嘎感激地表示:“听说今天有湖南的专家来这里义诊,我腰不好,所以来看一下。专家真的很负责,给我做了详细检查还开了药,真的很好,感谢湖南的专家们!”

  青稞飘香,蓝天如洗,义诊团历经泥石流,翻过海拔5025米的亚堆扎拉雪山,穿过边防站,在黄沙飞扬的村道上颠簸近7小时,才终于到达中印边陲隆子县加绕村。由于交通不便,这里缺医少药,很少村民能走出去看病。

  专家团里长沙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周细江主任及心血管许亮副主任医师一一为乡亲们详细检查和诊治,并普及预防知识;中医内科专家卿照前主任医师待诊人数最多,总是最后一个结束义诊;甲状腺功能疾病在当地也较为常见,在当地却难以得到诊治,长沙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杨金颖副主任医师的到来正解了燃眉之急;妇科炎症、痛经、慢性盆腔痛等疾病在无医无药的条件下,多数村民靠“忍”字度过,妇产科余建副主任医师的一张张处方给她们带来希望。

  持续10天的中医义诊活动在长沙市卫计委、长沙市外侨办的带领和安排下圆满结束,各义诊团成员表示,只要有需要,愿意再来西藏,为这片土地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许亮 余建

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0/415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