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孩子暑期运动需防三个误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建新 编辑:曼曼 2018-07-23 09: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天津7月22日电(记者张建新)暑期已至,很多孩子利用假期进行各类体育锻炼。南开大学体育部郭岭副教授提醒家长和小朋友,夏季加强科学训练,谨防运动中的三个误区。

   误区之一是穿纯棉运动衣。郭岭说,炎热夏季,不少家长喜欢让孩子运动时穿上纯棉运动衣,认为这样会比较吸汗。郭老师说,其实穿纯棉的衣服汗液挥发太慢,贴在身上非常难受,运动时应当尽量穿着速干衣,这样便于汗液挥发,利于散热,防止汗液长期附着皮肤,引起皮肤过敏。

   第二个误区给孩子准备冰饮料。郭岭表示,冷饮虽然喝着很爽,但是对于孩子的肠胃是个很大的挑战。运动时体内血液高速循环,马上喝冰饮料,反而不利于散热。运动时最好饮用白开水,或者绿豆汤都可以,也可以适当饮用运动饮料来补充电解质。另外,郭岭建议参加训练之前不要吃得太饱,尽量提前两小时安排吃饭,或者训练前少量饮食。

   第三个误区是运动时穿凉鞋。郭岭认为,不少孩子穿着凉鞋运动,这也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凉鞋的鞋底材质不适于运动,不防滑容易摔倒,且鞋帮没有经过耐磨处理,磨损脚面,此外,凉鞋没有很好的束缚作用,还会导致崴脚等情况的出现。

   郭岭说,有家长认为,暑期特别是入伏后天气太热,体育训练会使孩子感觉很不舒服,就减少了户外体育活动,其实出汗可以增强新陈代谢功能,燃烧脂肪,只要注意多补充水分。同时,户外活动对于青少年的视力保护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因此,郭岭建议家长夏天不要因噎废食而放弃了孩子的户外体育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建新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