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文勇军 李钟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23 09: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驻海口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理事成员。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文勇军 李钟胜)为了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管理与服务水平,满足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需求,维护好流动人口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流动的是人口、不变的是服务”。7月20日,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驻海口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工作会议,江永县卫计委、县计生协会、千家峒瑶族乡有关领导及驻海口市计生协会会员代表60人参加了会议。

  江永县在海南省流动人员790人,其中千家峒瑶族乡在海口市流动人员398人,育龄妇女114人。为了有效地为外出人员提供卫生计生服务,千家峒瑶族乡多次到海口、三亚等地了解外出务工人员情况,把热心卫生计生事业、有魄力、有能力的人员推选为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成立了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发展了计生协会会员62人。该乡驻海口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成立后,将发挥网络广、会员多、善做工作的优势,向江永籍务工人员宣传新的国家计生政策,宣传流动人员健康教育知识,为流动人员提供健康、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留守儿童家庭健康促进活动,增强留守儿童家长的监护意识、健康意识和教育意识,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发展能力,为流动人口特殊人群送去关怀关爱,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文勇军 李钟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3/415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