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妇幼健康服务重点工作督导及半年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徐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23 14: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反馈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晗 徐丹)为确实做好2018年妇幼健康服务重点工作,及时掌握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质量提升。7月16日-19日,在组长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赟的带领下,抽调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各个区县妇幼保健院的相关专家一行17人,对全市2018年度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导及半年考核。

  督导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电话随访、入户调查、人员访谈、反馈意见等方式,依次深入到桑植县妇幼保健院、桑植县人民医院、桑植县洪家关卫生院、武陵源区妇幼保健院、武陵源区人民医院、武陵源区索溪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慈利县妇幼保健院、慈利县人民医院、慈利县苗市镇卫生院、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张家界市中医医院、永定区三家馆卫生院共12家医疗单位,分别从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管理与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阻断传播项目、免费产前检查项目及孕前优生免费健康检查项目工作到位情况、母婴安全、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妇幼健康服务信息与妇幼健康健康教育工作质控情况,以及《张家界市2018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相关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督查。

  通过此次督查,各医疗卫生单位都能够按照考核标准的要求,采取确实有效的措施,明确责任,各项妇幼健康服务工作都得到了良性运行。特别是民生实事项目做到了政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使全市的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较去年有了很大进步。

  张赟在各区县的反馈会上强调,各个医疗单位要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相关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提升质量,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管理水平,此外,要把母婴安全管理作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重点要做好高危孕产妇筛查力度和安全管理,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最大限度保障母婴安全,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徐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3/415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