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身老父患癌 女儿不听劝说“砸锅卖铁”救父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自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23 16: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珂信肿瘤医院何经丹教授看望肖叔叔。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胡自勤)家住邵阳县霞塘乡的肖叔叔,今年69岁。年轻时家里条件不好,年近40岁才结婚,育有一女,在女儿两岁的时候,妻子嫌家里穷离家出走,这让本来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这本是一个不幸的家庭,可最近一个更不幸的消息降落在肖叔叔身上。他被检查出晚期食管中分化鳞癌。

  “昨天还在打牌,精神很好,怎么突然好好的就这样呢。”肖叔叔的女儿肖大姐忧伤地说。原来在几个月前,肖叔叔吃硬东西的时候有点困难,只能偶尔吃粥之类的,身体一直很好的肖叔叔没有注意,直到半个月前,吃东西实在是难受,肖大姐带着父亲到医院做了检查,才发现喉咙上长了个巨大肿块,经过穿刺检查,结果为食管中分化鳞癌。医生告诉肖大姐,肖叔叔现在的情况非常的严重,且后续治疗费用还需要一大笔费用。

  “自有记忆起,母亲就离开了我,是父亲一个人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地报答他。”肖大姐在得知病情后,非常的悲伤。肖大姐还告诉我们,身边也有几个患有癌症的病人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觉得癌症都是没有治疗希望,都“放弃治疗”了,父亲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没敢告诉他,害怕他跟身边的那几个人一样。

  其亲戚在得知肖叔叔病情后,也劝过肖大姐“放弃治疗”。肖大姐说无论如何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父亲治疗,哪怕砸锅卖铁她也会坚持下去。近日,经过一期的放疗和化疗后,肖叔叔的情况有所好转,待其情况稳定后,医院将实行下一步手术治疗。

  邵阳珂信肿瘤医院微创介入外科主任何经丹教授告诉我们,早期的食管癌症状常不明显,但在吞咽粗硬食物时可能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觉,包括咽下食物哽咽感,胸骨后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摩擦样疼痛。食物通过缓慢,并有停滞感或异物感。哽咽停滞感常通过吞咽水后缓解消失。症状时轻时重,进展缓慢。所以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定期体检,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自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3/415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