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美梦”中醒来,芳怡顺利拔管撤除呼吸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瑾容 梁辉 编辑:易征洋 2018-07-24 17: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花季少女沈芳怡病情好转,成功拔除气管导管,撤除呼吸机,在家人的帮助下梳头。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周瑾容 梁辉)“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好舒服的梦,然后就醒了”,7月21日,经过一周的救治,因为暴发性重症心肌炎导致心跳骤停、命悬一线的浏阳花季少女沈芳怡病情好转,成功拔除气管导管,撤除呼吸机。

  7月14日,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湖南省浏阳市龙伏镇18岁女孩沈芳怡因为暴发性重症心肌炎、心源性休克、心律失常、Ⅲ度房室传导阻滞、室性心动过速等,从当地紧急转送至长沙,住进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一科抢救室。因为病情进一步恶化,就在医护人员准备使用“终极救命神器”体外膜肺氧合设备(ECMO)时,芳怡突发心跳骤停,医护人员边进行心肺复苏,边迅速启用体外膜肺氧合设备。

  7月19日,经过五天的救治,芳怡的病情有所好转,经过专家组评估,心功能基本恢复正常,可以撤除体外膜肺氧合设备。当天中午,在麻醉一科、手术一部的配合下,急诊一科张兴文、王露平、刘猛、徐静等医护人员成功为芳怡撤除体外膜肺氧合设备,缝合好血管。

  7月21日上午,在失去意识一周后,芳怡终于睁开眼睛,清醒过来,冲着医护人员和家人做出“胜利”的手势。急诊一科重症病房樊麦英副主任医师随即对她的身体状况进行全面评估,认为其神志情况、肺部功能、咳嗽咳痰能力、血流动力学稳定程度以及营养状况等都恢复良好,于是为她拔除气管导管,撤除呼吸机。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感觉做了一个梦,醒来就在医院了”,芳怡的清醒和快速恢复,让医护人员和家人都十分振奋,看着她一天天好转,大家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

  “转院及时,果断采用ECMO治疗,医院多学科团队密切配合,专业团队日夜守护,而且患者非常年轻,身体素质好,才能恢复得这么快,这么好!”急诊科主任韩小彤教授表示,芳怡现在已经没有性命之忧,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就能重返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瑾容 梁辉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4/415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