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开展全省心脑血管疾病分级管理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7-24 17: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心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在医学上,心脑血管疾病的早期预防和筛查是疾病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年,株洲攸县被湖南省卫计委同意列入全省县域内心脑血管疾病分级管理试点县。近日,攸县人民医院先后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到试点村镇开展健康筛查工作。

  攸县心脑血管疾病筛查工作于6月21日正式启动,由县卫计局组织、县人民医院负责具体实施,首站设在莲塘坳镇盘联村。按照心脑血管疾病分级管理,此项工作主要有五大内容:心脑血管疾病高危因素筛查、分级管理、规范治疗、健康教育和随访工作。

  试点工作启动后,攸县人民医院先后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到试点村镇开展健康筛查工作。活动现场,医疗小组认真细致地为群众进行各项检查,发放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脑梗塞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并根据每个人的检查结果,给出明确诊断和针对性的综合干预建议,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健康教育大讲堂”,医疗专家结合通俗易懂的生活案例,就脑卒中急救处理及预防等相关知识为村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村民对心脑血管疾病基本急救技能及早期预防、及时治疗的意识,也对改善村民健康生活、构建和谐健康乡镇起到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攸县已为莲塘坳镇巨洲村、春塘村等5个村的1239名村民进行了有效的健康筛查,并纳入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化管理。下一步,将逐步在其他乡镇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4/415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