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市荷塘镇全力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哲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25 17: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哲科)今年以来,娄底涟源市荷塘镇党委、政府、镇计生协积极探索,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举措,精心组织、缜密安排,通过建机制、搭平台、抓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强力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重点深化管理服务新模式,注重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不断提高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向规范化、常态化迈进。

  实行规范管理。荷塘镇计生协为流动人员发放宣传品和便民服务联系卡,实现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同时吸收流动人口为计生协会会员,使流动人口在落实计划生育政策过程中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完善。

  管住落脚点。荷塘镇计生协建立了出租房屋登记备案,定期查验等制度,对流动人口聚集场所逐步推行分类定位管理,进行逐一登记,最大限度地减少流动人口漏管情况的发生。

  管住活动空间。荷塘镇卫计办以砖厂、建筑工地等外来人口聚集的场所为重点,在加强清查整治,规范行业管理的同时,全面推动劳动用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生育为一体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体制,把流动人口管理责任落实到用工单位、经营业主,实现对流动人口的动态监控管理。

  实行人性化管理。计生协开展创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活动,倡导社会关爱,为外来人员提供免费就业信息、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介绍等服务,在子女入学、法律咨询维权等多个方面为流动人口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流动人口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实现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的良性循环。

  明确服务标准。把流动人口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衡量标准,坚持从育龄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育龄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转变不符合群众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

  抓住服务核心。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真心实意地为育龄群众提供便利,依法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认真解决流动人口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难题。

  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做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八不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公正、高效、文明、廉洁的良好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形象。

  把握工作关键。始终坚持为流动人口服务这个关键,着力提升育龄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程度。同时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优质服务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和服务经济能力,使计生工作成效更多地体现在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上,以此来逐步提升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哲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5/415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