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市金石镇探索药具服务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汉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25 17: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汉泉)娄底涟源市金石镇紧紧围绕全面两孩政策,按照“强体系、扎网底、保基本、全覆盖”的要求,在工作中推行“一二三”药具服务新模式,积极完善发放网络,筑牢基层服务网底,使广大育龄群众能够更加快捷地获得免费避孕药具服务。

  建立“一个体系”。积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方便快捷的药具发放体系,减少发放空白点:入户发放,即协会会员、村级专干长定期上门为育龄群众免费发放;网点发放,即通过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网点进行发放,在镇卫生院设立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载体发放,即通过活动日、纪念日等重大节日,举行大型宣传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互助发放,即与技术服务相结合,及时为产后育龄妇女送药具上门。

  强化“两个亮点”。建立30分钟药具服务圈,实现免费药具发放全覆盖,确保药具服务的即时性和易得性;在乡村超市设置免费药具自助发放点,为群众提供免费药具服务,实现药具发放便捷化。

  延伸“三项服务”。兼顾各类人群的多元化需求,不断拓展延伸药具服务内容,调整药具品种结构,加强药具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把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纳入药具服务的范畴;联合医院、学校等部门开展性病、艾滋病以及青少年生殖健康预防干预工作;延伸服务范围,对产妇进行避孕知识宣传,让分娩后的妇女第一时间了解到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政策和计生药具使用知识,使药具服务更加贴近目标人群和服务对象。

  截至目前,娄底涟源市金石镇共发放避孕药具14700余盒,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汉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5/415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