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人民医院开展护理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25 17: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护理岗位技能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为了进一步强化护士专业技能训练,提高护士临床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贴近临床更好地服务患者,近日,株洲市人民医院举行护理岗位技能竞赛,评委由临床科室护士长担任,共有27名选手参加比赛。

  一直以来,传统的护理操作技能考核和竞赛都是在示教室以单一形式完成,未能与临床病人实际情况相结合。今年竞赛通过一个案例,选手进行分析及判断,采用站点式考核的形式,以小组为单位,一条赛道上不同的操作项目来考验护士们的临床评估、观察、判断和实践应对能力,需过五关斩六将完成竞赛。可以说是近年来对护理考核形式的一次重大改革。

  此次竞赛设有6个站,每个站点限时5分钟,选手按要求完成,时间一到操作停止,选手需进行下一站点的操作考核。此次竞赛项目有入院评估、静脉输液、中心管道给氧、心肺复苏术、纠错、出院护理6项护理操作。赛道式竞赛是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以仿真护理考核代替传统考核模式,从用物准备、护患沟通及现场突发情况的应变等来全方位来考核选手的综合素质及临床思维能力。

  在这次技能操作竞赛中,选手们用专业严谨的态度、娴熟精准的动作面对比赛,赛中涌现出一批操作流程规范、操作技术娴熟的选手,她们专业的动作和亲切自然的交流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体现了选手们训练有素的业务水平和扎实过硬的心理素质。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护理人员对“查对制度护理”的认识,激发了护理人员钻研业务、苦练基本功的积极性。全院护理人员一定会以这次竞赛为契机,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刻苦的态度和精神,为医院的快速发展、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护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5/415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