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7-26 14: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7月23日,株洲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府召开。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胜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主持会议,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城市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公立医院管理处处长、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龙国锋汇报了向国家卫健委医改办汇报会的精神,和株洲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深化医改工作的重点。

  近年来,株洲市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让全市老百姓“看得了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目标,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药占比由原来的42.61%下降到现在的26.43%,单病种付费扩大至137个,县域就诊率达86%,重点人群签约率达65.85%,患者综合满意率由原来的86.38%上升到现在的93.52%。

  2017年5月,株洲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城市”;2018年2月,株洲市被评为全省唯一获得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地级市;2017年4月和2018年5月,株洲市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为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城市,也是全国仅4个连续两年获得表扬的城市之一。接下来,株洲市将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强化重点专科建设和中医药发展、深化基本医保制度、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加强综合监管制度等方面着力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6/415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