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患肛瘘肛门成“蜂窝煤” 或可诱发癌变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26 15: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秦淮)柯某来自于永州的一个小农村,因为家庭条件原因,高中毕业后就出来打工,在建筑装修行业从事多年。为了能在长沙有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他努力干活想多赚一点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柯某感觉肛门处有点疼,一摸好像是个小脓包,受“十人九痔”说法的影响,以为是患上痔疮,便没有引起重视,只是买点痔疮药偶尔用用。

   不久后脓包就破溃了,开始流脓流血,为了省钱也为了不耽误工作,柯某并没有及时到医院检查,依旧用痔疮膏涂抹,这样的状况持续了5个多月之久,反反复复一直未见好转。近日,直到病情加重影响到了工作,柯某这才在领导的劝说下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检查后,确诊为高位复杂性肛瘘,瘘口已有5个之多,全部已经破溃发炎,正逐渐向大腿处蔓延。由于病情过于复杂,商议过后,医院谢力子教授为其手术,将瘘口全部处理完之后,现已转入住院部恢复。

  谢力子表示,肛瘘久拖不治,瘘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增加,形成高位复杂性肛瘘后难以治疗,造成肛门失禁等后遗症,还可诱发肛门湿疹、肛门瘙痒等其他肛肠疾病。如果肛瘘长久不愈,患者出现近期消瘦、贫血、低热或瘘管突然脓液增多、突然疼痛加重等症状,则必须尽快住院并进行相关检查,以便明确是否有结核感染或继发感染,甚至是否有癌变倾向,这时还需必要的生化和病理检查。瘘管无法自愈,患病谨记尽早检查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6/415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