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男孩的“难言之隐” 家长别忽视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27 14: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利军)小小男孩也有“难言之隐”,暑期来临,正迎来小儿割包皮的高峰期。长沙长海医院小儿泌尿外科中心内,经常见到有一些父母带着孩子前来就诊,认为自家孩子是不是发育不良。其实,这些小朋友大部分都是正常的,只是由于阴茎被埋在皮下,造成外观上异常罢了。这就是所谓的隐匿阴茎,有时也称其为埋藏式阴茎。

  近日,家住长沙的谭姐(化名)就经历了这么一次喜忧参半的事。由于自己的大意,没发现儿子小鹏有隐匿阴茎的情况,就这么一直拖到了六年级。小鹏告诉记者,在学校里,自己不敢和同学们一起去上厕所,怕被同学嘲笑,压力很大。

  谭姐更无奈的是,好不容易等到暑假了,带着儿子去省级大医院挂号,却被排到明年4月才能做上手术,看起来遥遥无期,再拖下去,她更担心孩子的心理状况。经过多方打听,她预约上了长海医院小儿泌尿专家张海蛟教授的号。“上午检查,下午就手术结束,基本没排队,全程都有导医陪着。”终于谭姐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张海蛟表示,医院近一周已接诊30余例像小鹏一样的儿童,近10年来,小儿隐匿性阴茎发病率呈逐渐上升趋势,发病率已明显超过包茎。包皮过长、包茎和隐匿性阴茎,家长仅凭肉眼很难分辨,而后两者是病理性问题,会影响生长发育,拖延治疗还会加重病情,更有心理问题的出现,需及早去泌尿外科做个明确的诊断。

  医师提醒:对于家里有男宝宝的妈妈,特别是新手妈妈,在给孩子清洗时要更细心,男宝宝周岁前不必刻意清洗包皮,因为这时宝宝的生长发育才开始,过早地翻动,会伤害宝宝的生殖器。3岁以后则要格外注意卫生,男宝宝一定要翻出来洗。但此时,有的孩子依旧有包皮的问题,各种分泌物不断沉积在缝隙里,极易造成炎症,所以,一旦家长发现孩子的包皮红肿,甚至出现异常状况就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专科门诊就医,对症治疗。

  长沙长海医院小儿泌尿外科中心致力于关爱青少年生殖健康诊疗项目,与省级三甲医院小儿泌尿外科中心建立技术合作。为关爱广大青少年生殖健康,于7月15日至8月31日期间针对2—14岁来院进行生殖系统疾病治疗的儿童,特别针对家庭特别贫困的小儿及青少年,凭区级及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经医院评审符合条件者可免费进行手术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7/415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