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献血 郴州这对夫妻共缔温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娟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27 15: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小红正在献血。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娟 黄桂山)7月25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献血点接待了两位特殊的献血者,他们是一对来自安仁在郴州打工的夫妻。当天,两人均是第一次献血,分别献出400毫升血液。

  据悉,当天上午,李小红感觉头晕,身体不适,来到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所幸经医生诊断并无大碍。当他拿着检查报告去寻找妻子时,他的妻子正在第一人民医院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

  安仁县每个月都固定两天开展献血活动,夫妻俩上街也遇见过,但因为疏于了解,一直没参加过。当天,恰逢郴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在医院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李小红的妻子听过讲解后,便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献血。在献血车,李小红知道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别人,还能激发骨髓造血功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有利自己的身体健康时,也有了献血的想法。

  由于没有携带身份证,下午5点,李小红特地从家中带着身份证再次赶到献血点。“反正对自己身体又没有什么影响,也算是奉献一份爱心。”李小红说,如果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好事情,值得和妻子一起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娟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7/415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