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量饮料和酒 混合饮用有危险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30 08: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能量饮料,一般指的是富含能量、电解质,还含有咖啡因或牛磺酸等物质的饮料。这种饮料主要是为从事运动等特殊的人群而设计的,主要是用来补充能量与营养素。

  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人会将它与酒一起混合饮用,这种喝法不太健康,甚至有点危险。因为能量饮料中一般都含有能令中枢神经兴奋的咖啡因等成分。相比单独饮酒,两者混合一起喝往往忽视酒精的作用、延长饮酒时间、增大饮酒量,以至于超出人体的承载能力,短时间内可能使人呕吐、呼吸抑制,甚至死亡。

  来自美国的相关研究显示,能量饮料与酒混合饮用与很多危险的行为存在显著相关,如酒精依赖、滥用药物、打架斗殴、酒驾等。这可能是由于能量饮料中咖啡因的过度兴奋作用可降低机体判断力和神经认知的功能,进而导致危险行为的发生。

  目前,国外的“断片酒”早已引起了一定的社会问题。这种“断片酒”便是混合了能量饮料提神成分与酒精的新型饮料。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