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陈玲艳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31 14: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集中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欧立科 陈玲艳 黄桂山)7月28日是第8个“世界肝炎日”。7月30日,郴州市苏仙区围绕 “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主题,采取培训宣传、上街宣传等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俗话说“一分预防胜过十二分治疗”。在区卫生计生局组织的集中培训会上,专家着重讲解了如何进行肝炎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以及病毒性肝炎的防治知识和控制策略,旨在提高大家对病毒性肝炎的防治意识,切实做好肝炎预防工作。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预防接种专干,助产机构护士长等参加了会议。

  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利用赶圩、接种日等发放宣传资料约20000份,通过网络、QQ、微信、互联网+预防接种服务“小豆苗”手机APP等平台发送信息约1.5万条。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病毒性肝炎的防治知识和危害,全面提高了群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知水平及防治意识,减轻了群众对肝炎感染者的偏见和歧视,为肝炎防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陈玲艳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31/415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