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易志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1 09: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田种玉 易志军)7月下旬,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所一行4人分别对永定区疾控中心、武陵源区疾控中心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目的是了解两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管理情况和创卫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 调研会上紧紧围绕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一是两区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健康教育组织管理情况,三是辖区健康教育组织网络建设情况,四是下一步如何推进全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调研中,市指导组就如何有效推进提出了七点建设性指导意见。一要抓重点。对照创卫标准,制定指导工作方案,加强督导。二要整合资源。要及时向区卫计局汇报,以区政府创卫办或卫计局组织辖区办事处,广泛发动基层各单位和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齐心协力确保如期完成创卫目标任务。三要加强队伍建设。两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负责人兼职过多,不利于创卫工作的开展,当务之急要解决健教人员问题。四要开展健康巡讲,普及健康知识,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提高整体居民健康素养。五要统筹抓好控烟履约工作,继续总结创建无烟学校、无烟医疗机构等亮点材料。六要加强与媒体沟通。争取支持,进一步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浓厚氛围。七要进一步做好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建设,各单位要根据大家所关心的卫生热点问题和常见病的预防与保健不断更新宣传内容,组织开展各项健康教育活动,及时收集和整理各项创卫工作资料。同时,建议两区疾控中心作为区委政府专业技术指导单位,要建立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建设的详细台账、工作推进的问题清单、目标任务推进表。

  通过调研,市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重点,找到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研究了应对策略,为下一步快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志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1/415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