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人民医院开展预防食源性疾病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言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1 10: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言辉)近日,株洲市人民医院组织专家义诊团队参加了荷塘区疾控中心组织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暨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宣传义诊活动,面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公众预防食源性疾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该院感染管理科、社会服务部、医务部、急诊科、肠道门诊等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冒着酷暑,对前来咨询的市民免费查体义诊,测血糖、测血压、答疑解惑,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有毒食物、食品安全要点、预防食源性疾病科普知识、肠道疾病防治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市民注重食品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郑静静介绍,食源性疾病是借助食物传播的一组疾病,包括细菌性、动植物、毒素、化学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其中以细菌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最常见。病人临床表现主要以腹泻、腹痛、恶心、呕吐为主,可伴有发热,严重者可危及生命。该病既可表现为个案散发形式,也可表现为暴发或集体性中毒的形式。

  在炎炎夏季,室内外温差较大,市民在日常生活、聚餐和宵夜等活动中应注意食品卫生,避免在没有卫生保障的公共场所进餐,不生食、半生食海鲜及肉类,生食瓜果必须洗净,防止患上食源性疾病。

来源:红网

作者:言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1/415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