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时炸弹!16年前隆胸注射物今成癌变祸首

来源:健康报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2 09: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几年前因爱美去打针隆胸,不料竟埋下了癌变的“定时炸弹”。52岁的罗女士突遭变故,被查出患乳腺癌,致病元凶竟是16年前隆胸的注射物。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了解到,近期该院收治十几例因隆胸注射物引发不适的患者,其中两名患者已确诊为乳腺癌。

  罗女士16年前到一家美容院注射奥美定隆胸,术后效果也很明显。日前,罗女士摸到左胸有一个小包块,越想越不对劲,便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左乳有一个直径3厘米左右的肿块。该科主任医师钟源分析病情,怀疑可能是肿瘤,建议尽快手术。

  钟源为罗女士实施手术,术中取出肿块一部分作病理快速检测,果然显示为乳腺癌。随后立即做了根治性手术,切除了肿块及其侵犯的左侧乳腺组织。为防止右侧乳腺病变,医生手术时还将右乳内的隆胸注射物清除干净。

  “隆胸的注射物长期在乳房内游走渗透,对正常的乳腺组织不断产生刺激,形成炎性肉芽肿,随着时间推移,发生癌变的风险很高。此外,注射物会在体内分解,甚至游走到身体其他部位,造成不良后果。”钟源介绍。

  记者了解到,近几个月,该科收治了十几例隆胸引发不适的患者,年龄集中在50岁左右,均在十几年前注射奥美定隆胸,大部分是注射物游离渗透导致的乳腺疼痛等不适。

  据悉,奥美定学名为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是一种无色透明类似果冻状的液态物质。由于其不良反应已于2006年被监管部门禁止使用。专家特别建议,曾做过奥美定隆胸术的女性,尽快到医院取出注射物。隆胸术后如果出现不良反应,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记者 黄征宇 通讯员 李蓓)

来源:健康报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