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县中医院医生面对红包说“不” 成佳话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智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2 12: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刘智芳)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不收受、不索要患者的红包也是医生恪守医德的表现。近日,在株洲市炎陵县中医院曾住院的患者罗某为感谢医生唐科红耐心细致的指导与精心治疗,罗某在返院复诊时将一个报纸包裹的东西塞到唐科红手里,遭到拒绝后,其家属扔在唐医生的办公桌上就急匆匆地跑开了。唐科红立即向院领导反映并交上报纸包裹的红包。后经医院办核实,红包内装有现金500元,医院负责人将红包交存廉政账户。

  原来,在6月下旬,患者罗某因“左桡骨骨折、左股骨粗隆骨折”收治于该医院外科,因患者年龄大,且身患多种疾病,术后易出现褥疮、深静脉血栓、肺栓等并发症,但在经治医生唐科红耐心细致的指导与处理下手术期患者未出现新并发症,治愈效果显著,病情完全好转。

  唐科红对患者递过来的红包不为所动,这种恪守医生职业道德,维护医生良好形象,自觉遵守卫生行业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的行为,为该院职工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充分体现了该院医护工作者的精神面貌,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极好的榜样。

  据了解,炎陵县中医院一直狠抓医德医风建设,自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后,更是严格要求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遵守医德规范,让百姓放心满意,受到了广大群众及患者家属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智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2/415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