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等离子技术应用推广交流会在岳阳市中医院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桦 熊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3 08: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术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程垦桦 熊静)7月27日,由岳阳市医学会、岳阳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岳阳中西结合耳鼻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等离子诊疗技术应用推广学术交流会在岳阳市中医院落下帷幕。来自湖南各地及岳阳各医疗机构的耳鼻喉领域的技术精英10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会围绕“怎么把等离子技术在耳鼻喉头颈外科应用好”这一主题,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视角,突出实用性、操作性,交流应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湖南省人民医院肖旭平教授从理论层面讲解《低温等离子手术技巧》之后,带领专家团队现场进行扁桃体切除及腺样体切除手术示范,对手术的解剖结构、术中要点、等离子优势利用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点拨。手术过程几乎没见出血情况,术野清晰、创面干净,充分体现了等离子技术的先进性。来自岳阳几大医院的杨滨、杨柏球、兰超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等离子射频消融术在扁桃体手术的应用》《基层医院等离子应用经验交流》《低温等离子在耳鼻喉头颈外科应用体验》的学术交流。

  岳阳中西结合耳鼻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市中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周振峰教授介绍,近年来,随着转化医学的不断发展,基础科技成果相继在临床应用、加速转化。低温等离子手术系统为耳鼻喉头颈外科手术提供了全新的理念和精确的操控性,岳阳市中医院紧跟潮流,广泛应用,走在前列。本次学习学术交流,为岳阳地区的耳鼻喉头颈外科同仁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促进岳阳市耳鼻喉头颈外科专业水平快速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桦 熊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3/415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